•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头条

    关传兵主持召开统战系统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4-04-17   阅读数:169 【字体:  【打印】 【关闭】

    4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关传兵主持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中央文件和4月3日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部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机关全体人员、民主党派机关中共党员参加会议。

    关传兵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深刻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锤炼干部党性修养、筑牢理想信念防线的有力抓手,推动统战系统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巩固统战系统良好政治生态。

    关传兵强调,要突出学习重点,坚持原原本本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联系实际抓实主责主业,以案促学抓好警示教育,以训助学做好解读培训,及时回应广大统战对象关切,推进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创新方式方法,联系统战工作实际,结合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和“两强两优”行动,引导统战成员开展富有统战特色的系列活动,利用新媒体矩阵全面展示统战部门学习教育新成效、新变化、新风貌。要加强组织领导,部领导班子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推进跟踪督查,力戒形式主义,查找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