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统战

    裕安区组织开展云端祭英烈联谊活动 促进各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

    2024-04-08   阅读数:398 【字体:  【打印】 【关闭】

    4月2日下午,裕安区组织河西小学与新疆皮山县固玛镇第一中心小学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云端开展“皖疆少年手牵手,同在云端祭英烈”主题联谊活动,共同追思缅怀先烈先贤,不断促进两地各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

    活动现场,河西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借助视频连线,现场向新疆皮山县固玛镇第一中心小学的师生介绍了皋陶、皋陶墓等文化历史、皖西烈士陵园和金寨革命历史纪念馆成立背景以及洪学智、许继慎等六安籍革命先辈英勇事迹;固玛镇第一中心小学学生也介绍了当地的革命英烈艾热提·马木提的事迹,两地学生还共同朗读了写给英雄们的书信,共同缅怀英烈。活动中,河西小学的孩子们现场展示了清明传统小吃青团的制作方法,并以弹《缅怀》琴曲、画风筝、写团扇寄语等方式展现心声。

    据悉,此次活动是自2021年首次连线后,再度围绕传统节日主题开展的第四次云端联谊。通过云端联谊活动,既深化了两地少年对地方风土人情的了解,又树牢了彼此相互了解民族文化、加强沟通交流、增强民族团结的意识,促进了他们的共同成长,增进了他们之间的友谊。(陈磊)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