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统战

    叶集区实施多项措施构建亲商扶商稳商尊商环境

    2024-03-05   阅读数:736 【字体:  【打印】 【关闭】

    叶集区充分发挥工商联在民营企业和政府沟通中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构建亲商扶商稳商尊商的良好环境,荣获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

    坚持政治引领。通过开展宣讲活动、编印学习材料等方式,推进理论学习宣传贯彻进商会、进企业,200余名民营企业家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组织姚李镇商会党支部、三元镇商会党支部等30余人深入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持续强化民营经济人士“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

    优化部门联动。搭建“法院+工商联+企业主管部门”法律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全区商调委共计调解案件404件,结案383件,调解成功350件,调解率91.38%,调解成功案件标的额共9249万元。同时,组织姚李镇商会开展银企对接会活动,新增贷款5家,共100万元,为盛达防水等6家会员单位融集担保资金500余万元。

    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政企沟通平台,建立顶格沟通机制,组织开展“促转型 提质效 齐发展”“区检察长走进企业家 护航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企业家沙龙活动,邀请28家企业,反馈问题8条,解决人才招聘难、企业融资难和公共服务不到位三大难题,依次送服务促发展,出实招解帮困,书写政企同心篇章,推动政商关系“清”上加“亲”。(车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