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民族宗教动态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到基层督查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工作

    2023-12-21   阅读数:4868 【字体:  【打印】 【关闭】

    12月20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陈传忠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赴金安区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督查走访工作。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望城街道基督教丰安堂、木厂镇西街基督教堂、马头镇十字路基督教堂3处宗教活动场所,详细查看和了解宗教活动场所冬季安全防范、规范化建设和“四进四有”情况等。

    陈传忠指出,近期冰冻雨雪天气增多,元旦、春节将至,要高度关注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和宗教活动安全,根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务必做好宗教活动场所房屋、消防、电气、疏散等安全管理工作,开展好冬春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信教群众尤其是老年信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抓好场所规范化建设,落实“四进四有”相关要求,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五个认同”意识。属地统战(民宗)干部特别是民宗协理员,要真正发挥作用,全力维护我市宗教和睦社会和谐。(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