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头条

    关传兵赴裕安区开展宗教工作专题调研

    2023-10-20   阅读数:762 【字体:  【打印】 【关闭】

    10月1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关传兵赴裕安区开展宗教工作专题调研。

    关传兵先后走访裕安区丁集镇、徐集镇基层宗教活动场所,实地查看建筑安全、消防安全、日常管理等情况,并与基层宗教工作干部和教职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四进四有”、宗教政策法规等贯彻落实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关传兵指出,宗教工作是全局性工作,也是群众性工作,需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市委关于宗教工作有关决策部署上来。

    关传兵强调,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思想建设,在一“导”两“化”上下功夫,既要团结引导好广大信教群众,也要做好宗教场所、宗教活动、财务制度等规范化工作,不断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加强宗教事务管理,从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强化部门主抓责任,强化宗教界人士、信教群众等人员管理,强化宗教工作监督落实等方面着手,努力把宗教工作每一项内容落细见效,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