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民族宗教动态

    霍山县扎实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

    2023-07-10   阅读数:11327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霍山县精心组织、精密部署,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月”活动,着力提高全县宗教工作干部队伍依法做好宗教事务管理工作水平,不断强化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

    加强政策学习,营造学法氛围。全县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将宗教政策法规内容作为重点学习内容,原原本本学习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宗教事务条例》《安徽省宗教事务条例》《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宗教政策法规。县委统战部牵头组织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乡镇宗教工作干部学习宗教政策法规和宗教工作业务培训,编印发放《宗教工作应知应会手册》1000余份。通过青年干部夜校开设“统战小课堂”专题辅导班,组织青年干部和统战成员深入学习,帮助他们进一步掌握宗教政策法规。

    开展专题宣讲,提升守法意识。持续深入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宣传进宗教活动场所、社会养老、医疗卫生、校外培训等重点机构,进宾馆、酒店、民宿等重点场所,进残疾人、老年人等重点群体活动。扎实开展宗教政策法规下乡入村活动,全县各乡镇、村通过制作展板、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单》、设立宣传展台现场提供咨询等方式,用简单明了、通俗易懂、群众乐意接受的语言和形式,深入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在村级统战信息员、宗教工作网格员中组织开展专题培训活动,宣传月期间悬挂宣传横幅标语80余条,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开展培训活动100余场次,受训达10000人次。

    组织常识测试,强化懂法能力。加强基层宗教工作队伍能力建设,结合民族宗教行政执法人员专门法律知识培训活动,组织乡镇统战委员、统战干事开展宗教政策法规知识测试。在各乡镇在统战信息员、宗教工作网格员中创新开展宗教知识问答活动,在学问结合、一问一答中掌握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搞好为信教群众服务。(詹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