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民族宗教动态

    裕安区委统战部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2023-06-26   阅读数:11364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我区各族群众和宗教界人士的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他们对中华文化的认同。近日,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在六安清真寺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民族团结一家亲 浓情端午粽连心”主题活动。区级爱国宗教团体负责人、清真寺管委会、草市社区志愿者、少数民族群众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陈传忠莅临活动现场并给予指导,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敏、区民宗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图片1.png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现场介绍了端午节这一中国传统节日的由来和各民族端午节相关习俗,社区志愿者把提前泡好的糯米、蜜枣、粽叶等食材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大家一起撸起袖子包粽子,一片片粽叶、一粒粒糯米,在大家一双双灵巧的手中变成了香甜可口的粽子。整个活动现场粽叶飘香,欢声笑语,气氛和谐,大家感受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结束后,清真寺管委会将包好的粽子送到部分困难少数民族群众家中,让他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浓浓关爱。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夯实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社会基础,增强了各民族群众之间和宗教界人士对中华文化的情感认同,巩固了我区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李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