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统战

    霍邱县统战领域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发挥“统”的作用

    2022-09-30   阅读数:4930 【字体:  【打印】 【关闭】

    连日来,霍邱县掀起文明城市创建高潮,县委统战部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坚持“五个落实”,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贡献统战力量。

    统一行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员行动、全力以赴,紧紧抓住“落实”这一关键环节。第一时间召开创城动员会,多次召开推进会、学习会,明确专人负责创城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多次深入责任片区督导协调创城工作;全体机关干部签订“党员亮身份 创城六带头”承诺书,争做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先行者;制定创城分工表,由班子成员带队每三天对责任区进行全覆盖排查确保创城工作扎实有序推进。统配力量。弘扬志愿精神,统配志愿者力量。开展志愿清扫活动2次,对大成路两侧侵占人行道的菜园、杂物进行清理,保证了行人道的畅通整洁。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中秋”志愿活动,结合城关镇五里墩村工作实际,慰问10户重病大病群众,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让其对战胜困难充满信心;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开展慰问台胞台属活动,邀请其亲友来霍邱考察、旅游、创业,为促进两地交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联合城关镇玉泉社区开展侨眷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广大侨眷当好创城的参与者、宣传员和引导员。统领宣传。坚持创城宣传不停歇,持续发力不松劲,常态化开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深入责任片区进行入户宣传,截至目前共开展20余次入户宣传活动,发放一封信450余份,悬挂横幅10条,使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有效延伸到每一个角落,带动更多的居民加入创建文明城市的队伍中来。统筹协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与责任片区工作组会商,协调城管执法局、城关镇及村社区,形成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同作战、合力攻坚的工作氛围,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不断推动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统揽整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认真督导“三个清单”整改完成情况,巩固整改成果,及时发现并整改新发现的问题。协调城管执法局、城关镇第一时间解决创城办交办问题。(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