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学习研讨

    舒城县扎实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规范化建设

    2024-02-26   阅读数:1930 【字体:  【打印】 【关闭】

    凝聚思想共识。近年来,舒城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组织理论学习4场,交流研讨2次,线上推送统战政策理论30余条,发放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资料400余本,培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120余人,组织30余人次参加省市调学。

    完善工作制度。注重凸显基地个性化、差异化特点,打造“龙舒同心服务”、“龙舒同心育人”、“龙舒青春激扬”3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建立健全联席会议、联谊活动、学习交流、服务社会等制度,先后召开3次联席会议,征求建设意见建议10条,解决具体问题2项,不断推动基地常态化、规范化建设。

    强化队伍建设。依托实践创新基地,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建设,对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进行全面摸底,对摸排代表人士分类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人才库,推荐15名代表人士担任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丰富活动内容。把基地实践创新融入社会治理,广泛开展公益服务活动,省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龙舒同心服务”以律师为主体,组织法律援助服务,开展“送法进社区”、“法律讲堂”、“法治体检进企业”等系列法律活动10场,累计服务群众1000余人次,发放宣传册2000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