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党派动态

    民革六安市委会多举措推进主题教育

    2024-01-02   阅读数:4203 【字体:  【打印】 【关闭】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民革六安市委会紧紧围绕“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促进主题教育纵深推进。

    一是高频次抓学习。各级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会42次,实践活动31次,公众号发布学习专栏20期;市委会和6个支部,支部与共建社区开展主题教育联学20余次。深化统战理论和民革党史研究,2篇理论研究文章被民革中央采用。

    二是全员参与抓活动。开展主题教育征文、座谈会、宣讲报告、羽毛球联谊赛等活动,近300人次党员参加。结合主题教育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110多名党员参观冯玉祥、柳亚子等民革前辈纪念场馆,学习民革党史。开展宣传思想、参政议政等培训4场次,200余人次参训。

    三是直面问题抓检视。坚持“当下改”,召开主题教育检视整改专题会议,查摆问题9个,逐一及时整改。坚持“长久立”,制定市委会“三重一大”、信息审核2项工作制度,修订“评先评优”等3项工作办法。

    四是围绕中心抓履职。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关心事烦心事,深入基层专题调研12次,撰写各类建议、社情民意116篇,其中民革中央采用2篇,省委办公厅《民声呼应》采用1篇,省政协采用 1篇,省委会采用11篇,获省委书记韩俊批示1篇,副省长单向前批示1篇 。在上海青浦区设立联络站,促进了市农业农村局与上海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的联系合作,进一步拓宽六安农产品在上海的销售渠道。(朱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