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港澳台工作

    市委统战部举办全市台侨界代表人士培训班

    2023-11-28   阅读数:5338 【字体:  【打印】 【关闭】

    11月22日——24日,市委统战部赴市委党校独山分校举办为期3天的全市台侨界代表人士培训班,全市台侨企业负责人代表、市县区台联会部分负责人、市县区台侨工作分管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以专题讲座和实践教学等方式开展。省台办经济处处长安福全围绕如何做好对台经济工作助推六台经贸交流作了分析辅导,省委统战部侨务处副处长黄礼杰详细解读了涉侨政策法规和政府服务事项工作,省委党校教授胡东升为大家作了《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的辅导讲座。组织学员们参观了淠史杭工程展览馆、苏家埠战役纪念馆、独山革命旧址群,通过聆听红色故事、现场感受观摩,深刻了解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真切感悟家乡建设成就,增强了对祖国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树牢爱国情怀。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拓宽了自身在台侨海外统战工作领域的知识面和视野,提升了政策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将努力把学习成果和收获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措施、开展工作的本领,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举措,为实现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贡献力量。(李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