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头条

    台静农文学艺术研讨交流活动举行

    2023-11-02   阅读数:568 【字体:  【打印】 【关闭】

    11月1日下午,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六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23年叶集台静农文学艺术研讨交流活动在叶集区文化中心举行,省台办副主任张胜利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关传兵致辞。

    1887390005.jpg

    关传兵表示,台静农文学艺术研讨交流活动既是两岸文学创作的中坚力量畅叙友谊、研讨创作、共述梦想的盛大平台,也是挖掘两岸共同文化根基、相同文化基因、共有精神家园,促进两岸精神文化交流的有效载体。希望通过台静农文学艺术研讨交流活动,以台静农先生为媒,搭建两岸沟通的桥梁,共同推进皖台同胞的交流合作,积极率先同台胞台企分享发展机遇,让皖台同胞在交流中走近走亲,为两岸一家亲理念写下生动的注脚。

    2013564722.jpg

    张胜利指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血脉相同,是血溶于水的一家人,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是两岸的主流民意,希望各位同胞秉持民族大义,担当历史责任,旗帜鲜明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部势力干涉,共同维护台海的和平稳定,共创中华民族的绵长福祉。随后,张胜利宣布活动启动。

    活动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台静农生平短片、叶集宣传片《心声·新生》,部分“台湾安徽同乡联谊总会”成员以及大陆学者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