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头条

    中国海峡两岸农业协会来我市参访考察

    2023-10-16   阅读数:7247 【字体:  【打印】 【关闭】

    10月15日,中国海峡两岸农业协会荣誉理事长蔡胜佳、中国海峡两岸农业协会秘书长龚世明等一行来六安市参访考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关传兵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一级巡视员孙学龙,省台办二级巡视员裔淳,省台办人秘处四级调研员王振涛出席会议。

    1317542174.jpg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六安市市情宣传片,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作六安市农业产业专题推介。参会企业围绕加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合作,共同探索促进乡村振兴的方法路径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关传兵代表中共六安市委、市政府向参访考察团一行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中国海峡两岸农业协会聚焦六安、走进六安、了解六安,体现了台湾同胞对六安的深情厚谊。近年来,六安市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六安与上海对口合作等重大发展机遇,发挥区位、资源、政策等优势,社会经济发展跃上新台阶。希望两地继续巩固交流合作基础,搭建联系交往平台,拓展宣传推介渠道,鼓励支持台湾同胞来六安考察交流、投资兴业,深度参与老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伟大实践。

    蔡胜佳表示,六安有着农产品资源丰富、特色育良品种众多等优势,协会将积极开展政策宣传、交往交流、投资考察等活动,引导会员企业深化农旅合作,深入挖掘六安绿色农产品资源,打造特色农业品牌,将更多资源布局六安,共谋共推高质量发展大计。

    10月15日至16日,参访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九仙尊霍山石斛、金安区孟岗村田园家庭农场、潘新村美丽乡村及舒城县必斐艾食品有限公司、夏星食品有限公司、桃溪国家现代化农业示范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