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头条

    关传兵赴金寨县开展食品安全包保督导

    2023-09-27   阅读数:8228 【字体:  【打印】 【关闭】

    9月27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关传兵赴金寨县开展食品安全包保督导。

    关传兵先后来到安徽斯普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金寨县绿色药业有限公司等食品企业,深入企业样品间、检验室、培养室、生产车间参观走廊等场所,详细询问企业原料采购、加工、储存、检验环节质量管控以及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在岗履职等情况,仔细查看成品样品标签标示管理以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台账。并在金寨绿色药业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进行座谈,详细询问企业发展现状和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运行等情况。

    webwxgetmsgimg.jpg

    关传兵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也是食品生产企业的生命线。食品生产企业要切实增强“第一责任人”责任意识,特别是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等关键岗位人员要带头把食品安全各项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操作规程执行好、落实好,通过“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真正把存在问题精准找出、把改进措施快速跟上、把风险隐患及时化解。同时要加强企业信息化建设,将主体责任落实的更加务实高效。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加大对企业监督检查、走访调研和帮扶指导力度,有效督促食品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守牢安全底线,助推全市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健康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