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民族宗教动态

    六安市宗教工作大培训呈现“三全”特点

    2023-09-01   阅读数:9194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六安市连续第5年举办全市宗教工作大培训,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培训动员会并作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工作本领,以抓好宗教领域问题整改为抓手,不断提升我市宗教治理水平。这次培训具有三个鲜明特点。

    一是人员上实现“四三二一”全覆盖。 “四”即市、县、乡、民族村四级党组织书记以及市四个班子领导全部参训;“三”即市、县、乡三级统战干部全员参训;“二”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市民宗工作领导小组两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全员参训;“一”即市委统战部机关全员参训。

    二是内容上实现“理论和业务”全融合。邀请原中央社院教授沈桂萍作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专题辅导,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了我国各宗教领域的形势,结合实际提出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方法路径,为破解宗教领域难题、提升宗教治理水平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撑。邀请省宗教局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就基层宗教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结合基层宗教工作实际,分析了基层宗教治理面临的形势任务,讲解了做好基层宗教工作的基本方法和具体要求,为抓实抓细基层宗教工作、处理基层宗教治理具体问题奠定了坚实的业务基础。

    三是形式上实现“高层与基层”全对接。培训中不仅有中央声音的直接传达,而且安排了部分乡镇就基层宗教工作的实践晒做法、谈体会、提建议,特别是如何破解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发现的问题、遇到的难题,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相互借鉴,反响热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关传兵在培训总结中充分肯定了这次培训的成效,围绕如何提高认识、强化领导、提升能力、抓好整改等方面,回应基层关切,提供思路方法,增强工作信心,提出具体要求,并希望大家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对照中央、省委、市委对宗教工作的部署安排,抓好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整改,以整改促规范,以整改促提升,不断提升全市宗教工作科学化法治化水平,为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黎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