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民族宗教动态

    裕安区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围绕“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开展民主监督活动

    2023-05-19   阅读数:12938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裕安区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围绕“2022年度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的建议案”赴有关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民主监督活动,旨在跟踪问效协商议政成果。

    委员们实地观摩了城区六安天主教堂、六安清真寺、多宝庵等5处寺观教堂,详细察看了“四进四有+N”活动开展情况、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情况和内部管理情况,听取了区基督教两会、佛教协会和清真寺管委会有关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进行互动协商,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就场所不动产权证和法人登记证办理相关政策进行咨询,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办理流程进行政策讲解。

    委员们建议,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增进“五个认同”,加强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增强法治观念。委员们表示,要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建言献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维护裕安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李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