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党派动态

    九三学社六安市委聚焦粮食产业资政建言

    2022-09-26   阅读数:4133 【字体:  【打印】 【关闭】

    9月20日,六安市政协“优化粮食产品结构,打造我市粮食品牌”资政会召开。六安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陈家本主持会议。

    会上,九三学社社员王娟代表九三学社六安市委作题为《以科技创新赋能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口头发言;社员胡凤灵代表六安市政协农业界作题为《加快培育本土化优质粮食种质资源》的口头发言,两篇口头发言材料均获叶露中书记批示。此外社员胡凤灵撰写的《关于加快我市弱筋小麦产业化发展的建议》被采纳为书面发言。

    图片3.png

    年初以来,九三学社六安市委紧紧围绕加快推进六安市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组织专家社员深入研究探讨创新实施“藏粮于技”战略,聚焦六安市粮食产业短板弱项,建议:一是项目化推进优质粮食种质资源“繁育推一体化”体系建设,集聚种业核心技术攻关合力。二是通过健全农业科技服务体系,提升粮食精深加工水平,推动打造全产业链,进一步提高粮食产品附加值,充分发挥粮食品牌引擎作用,真正让种粮农民有钱挣、得实惠,日子越过越好。(何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