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紧紧抱成石榴籽 同心共创文明城

    市委统战部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2-09-16   阅读数:12272 【字体:  【打印】 【关闭】

    12133.jpg

    为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工作,9月14日上午,市委统战部联合金安区委统战部到金安丽景苑小区和碧桂园城市之光小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进社区活动。

    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统一着创城宣传文化衫并分成两组,一组在小区东门小广场设立宣传点,通过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折页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册、现场有奖知识问答、解答群众疑惑等形式,活跃现场氛围,与小区居民形成互动,提升宣传效果;另一组志愿者走访广场散步的群众,帮助捡拾垃圾,与社区同志一道入户走访,对居民在楼道杂物堆放、遛狗不牵狗绳、乱丢烟头、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切实将创城工作引导细微点、做到实在处。

    222.jpg

    通过此次活动,小区居民更深层次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从自身做起,自觉参与社区创建文明城市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的相关活动,为营造文明健康的小区氛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下一步,市委统战部将谋划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将创城工作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把我市各族人民紧密地团结起来,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各民族平等互助、携手互帮、和谐互融的民族团结进步氛围。(李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