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主题教育

    市委统战部立足“四头四坚持”深入开展 “以案为戒”警示教育

    2022-09-14   阅读数:25864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开展“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推动作风改进、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淬炼,9月9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第1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进一步明确“以案为戒”警示教育的重点和任务。

    一是坚持把“学”放在心头。立足于“学”,市委统战部要求全市统战系统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管党治党、作风建设、以人民为中心、廉洁用权、政治生态、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继续巩固和拓展党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不断增强理论素养、厚实理论功底。二是坚持把“照”摆在前头。立足于“照”,全市统战系统党员干部以身边典型腐败案件为镜鉴,深入开展对照检视。照政治镜子,检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照管理镜子,检视恪守法纪底线、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方面的差距;照作风镜子,检视党性修养、群众立场、抓落实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差距;照工作镜子,检视担当尽责、攻坚克难、廉洁履职、规范用权方面的差距。三是坚持把“改”扛在肩头。立足于“改”,坚持对账销号、跟踪问效,部领导班子和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围绕“四清单”立行立改,真抓实改,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四是坚持把“建”跟在后头。立足于“建”,将此次警示教育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与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党内政治生态建设的实施意见》结合起来,坚持“工作出问题,从党建中找原因”的思路,建立完善从案例事例中检视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政治素质和单位党建工作的机制。全市统战系统要针对检视出来的突出问题,注重从源头上查原因、堵漏洞,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形成长效机制。(李玉洁)

    111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