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安新阶层人士当起农村电商的“带头人”

    2022-09-07   阅读数:11393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切实发挥好电子商务在助力乡村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近年来,金安区以张店镇新阶层人士为代表的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迅速,通过项目带动、政策支持、调研交流等方式不断发展壮大电商主体,助推农、文、旅产业融合再升级。

    项目带动,为电商发展注入持续动能。张店镇联合景区、合作社、新阶层人士共同利用好电商现有的基础,联合拍摄宣传视频,选取好的特色产品进行对外推荐,组织开展乡镇长来您购、双十一、双十二,线上线下活动,累计销售额达到3000万元,带动30人就业和村社、企业等200多家经营主体产品销售。积极组织新阶层人士等参与文旅宣传营销活动,承担桃花节、荷花节、十里果香、蓝莓节等活动的策划执行工作,文创设计产品包装近百种,制作的各类短视频观看量近亿人次。

    政策支持,为电商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张店镇为进一步发展壮大电商产业,在原直播基地的基础上积极争取财政衔接资金161万,用于改造太平桥老小学为张店镇电商集聚区,为下一步电商产业做好更全更优的配套服务。疫情期间,以胡亮亮为代表的新阶层人士,主动和政府对接,通过平台帮助金安多地农产品成功“上行”,将各类农产品快速从田间到餐桌,变“滞销”为“直销”,解决了城乡之间“一头愁买一头愁卖”难题。

    调研交流,为电商发展拓宽广阔视野。为积极宣传“山水画廊,生态金安”的品牌形象、推广金安优质文旅产品,张店镇以调研交流为契机,吸引新阶层人士等到电商基地开展座谈交流,建立更加多元的合作关系。在张店镇新阶层人士的带领下,其他乡镇电商产业纷纷兴起,电商基地依托金安区十里果香农产品公用品牌、九十里山水画廊旅游品牌,按照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服务体系,通过优质的旅游产品、专业化的青年人才梯队、完善的引领服务,助推金安农、文、旅融合再升级。(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