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六安市“注重四品”发挥新阶层独特优势

    2022-09-01   阅读数:10053 【字体:  【打印】 【关闭】

    六安市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立足新阶层“品德修炼、品貌展示、品牌打造、品味提升”,将新阶层人士高效组织起来、活动起来、作用发挥出来,做实做活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一、以思想引领为基础,注重品德修炼。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围绕“双树双建”主题教育,创新开展“新联心向党”、“同心跟党走、迈向新征程”“四小活动”等系列活动30余期,举办同心大讲堂、专题培训班、专题座谈会等,多维度开展政治理论培训、政策解读、座谈交流10余场,组织新阶层代表人士赴金寨县、霍山县、裕安区等地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提升新阶层人士自身品德修养,不断增进新阶层人士思想认同、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厚植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二、以开展活动为契机,注重品貌展示。以特色活动为载体,多方式展示新阶层不同群体靓丽风采。通过开展“寻美六安”主题活动、“发现六安之美·寻美山水画廊”活动、“六万情峡”杯短视频创作大赛等,积极引导新阶层中的网络人士,成为创新发展的排头兵、正面发声的代言人。着力打造法律服务流动厅、开展抗疫志愿服务活动等,充分彰显社会组织和中介组织从业人员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开展“丹青送党恩·奋进新征程”书画展、“翰墨流光颂党恩·丹青亮彩赠群英”作品捐赠、“非遗文化进校园”等活动,展示新阶层文艺工作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担当作为。

    三、以服务社会为根本,注重品牌打造。紧紧围绕我市“双招双引”、乡村振兴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新阶层人士独特优势,精心打造“皖西新智汇”社会服务品牌。积极引导新阶层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在今年市两会上提交提案、议案19条,发挥新阶层促进经济健康发展作用。充分发挥企业内新阶层人才密集的优势,调动其积极性,为政府提供招商线索40余条,实际完成投资1.2亿元,助力“双招双引”工作。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创新开展“送法进企业、送公证服务进社区、送文化进万家、送技术进农户”活动10余期,引导新阶层人士发挥专长,参与到社区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中。

    四、以示范带动为方法,注重品味提升。聚焦“评价谁、谁来评、评什么、怎么评”四个核心问题,选取8名新阶层代表人士,会同市直、金区、裕安、开发区等22个部门开展综合评价试点工作,较好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选树宣传一批先进典型,12名新阶层代表人士被授予省、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1名被授予抗击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2名获安徽省青年创业奖等,努力扩大新阶层人士社会影响力,提升新阶层人士整体形象。发动市新联会与霍邱县刘李村、小华山街道等结对共建,打造法律工作室、捐赠抗疫物资、参与社区值守等,不断提升基层群众对新阶层群体和新阶层工作的认知度和满意度。(王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