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叶集区民营企业家到长三角城市“集体充电”

    2022-08-24   阅读数:10129 【字体:  【打印】 【关闭】

    8月15日至19日,叶集区民营企业家高质量发展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县委党校举办,近50名企业家参加了培训。叶集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长兴县县委党校副校长朱进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陈涛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两个健康”发展,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帮助企业家开阔眼界并借鉴学习先进经营理念,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企业家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促进自身更高层次发展。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相结合方式进行。专题讲座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内外经济形势动态跟踪、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的实践及启示——以长兴工业经济为例,邀请专家、教授,从知识层面、企业经营层面、外部环境层面进行授课,给企业家带来由内而外、由微观到宏观的知识盛宴,进一步坚定企业家理想信念、提振发展信心、理清发展思路,强化企业家素质,提高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前往安吉鲁家村、余村,学习当地民营企业如何将产业优势、资本优势、市场优势、技术优势、管理优势与乡村地区的资源优势、政策优势进行有效对接的相关经验。学员参观了安吉大康家具有限公司、浙江永裕竹业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大学科技园,通过了解行业前沿技术,学习优秀企业的经营管理、党建工作、企业文化和管理制度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拓展了民营企业的经营理念和发展思路。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民营企业家互相学习、互通经验,加深了行业企业间的沟通交流,为今后企业协同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培训学习的知识与企业发展结合起来,融会贯通,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叶集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易冬梅)

    webwxgetmsgim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