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统战

    霍邱县“四提”举措筑牢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防线

    2022-08-14   阅读数:5400 【字体:  【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霍邱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省市县安全生产部署要求,将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紧抓不放,以“四提”举措为抓手,强化安全责任落实,筑牢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防线,确保全县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提升”安全防范意识。结合春节、清明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各乡镇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半年来,共悬挂横幅220余条、印制宣传手册近1000册、组织安全讲座117场次,受教育信教群众8000余人次。

    二是“提紧”安全管理责任。充分发挥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作用”,明确乡村两级宗教管理干部安全工作职责,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宗教活动场所成立安全管理小组,场所负责人为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明确各成员职责分工,建立定期巡查排查制度,确保场所安全。

    三是“提速”安全检查频次。县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带队,20余次深入乡村督查检查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县民宗局先后组织240余人次,对全县宗教活动场所安全进行了5次集中大检查,共检查处安全隐患109条,已整改109条,整改率100%。

    四是“提高”安全应急能力。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应急安全演练112场,参与信众5200余人。通过对消防日常检查、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人员按序疏散逃生、消灭火情等进行讲解和演练,提高了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应对火灾的逃生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