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统战

    霍山县知联会从细微处传递文明信号

    2022-08-10   阅读数:5543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宣传倡导广大民众树立文明新风,今年四月份以来,霍山县知联会联合鑫梓润霍山分公司特别策划开展了“烟头兑积分换礼品活动”。通过捡拾烟头兑换日用品等方式,践行“烟头不落地”理念,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本次活动“烟头兑换礼品”的标准为:每捡拾50个烟头兑换1积分,积分可以用于兑换牙膏、牙刷、卫生纸、洗衣粉、肥皂、手套等日常生活用品。

    小节之处显大德,细微之处见文明。大家在绿化带、广场、道路沿线一边捡拾烟头,一边劝导民众提高文明健康意识,远离烟草,吸烟后将烟头送进垃圾桶,遵守公共场所有关禁烟的各项规定,争做文明市民。活动开展以来,县知联会会员、环卫工人、部分民众等100余人参加,捡拾烟头数百斤,县城内烟头、垃圾明显减少,乱扔烟头现象也大有改观,俯仰之间,文明新风浸润美丽山城。

    霍山县知联会自成立以来,持续开展了农业科技培训、中小微企业帮扶、特困学生救助、青少年心理生理健康讲座、慰问老党员老村干等社会公益活动,今年还将继续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残疾人帮扶、涉企法律援助、青少年科普宣传、健康公益讲座、贫困大学生救助等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汪支灵 詹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