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统战

    霍邱县新联会为暑期中小学生开辟公益课堂

    2022-08-10   阅读数:5148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由霍邱县知联会、新联会、文化馆共同举办的2022年暑期中小学生公益课堂在县文博馆二楼会议室正式开课。县知联会常务副会长曹士亮、县新联会秘书长叶炯、县文旅体育局文化艺术股股长李红梅、县文化馆副馆长姜丽红、县知联会秘书处负责人王新乔等出席开班仪式。

    图片1.png

    首堂课是非遗传承《剪纸技艺》,由县知联会理事、县新联会理事、著名中国民间剪纸艺术大师、非遗传承人张玉柱开讲。剪纸是我们的传统文化,让孩子们零距离与大师接触,感受非物质文化的魅力。张玉柱老师从剪纸需要的工具、材料及剪纸的基本手法等方面做了通俗易懂的讲解。他边讲解边演示,手把手指导,教给大家一些剪纸的小技巧。很快,小苹果、小兔子等一张张活灵活现的剪纸作品呈现在孩子们面前。孩子们细心地聆听,认真地模仿,仔细地剪裁,在创作中感受快乐。

    图片2.png

    公益课堂从8月3日至8月7日,为期5天,除了剪纸技艺以外,还设置了朗诵与演讲、创意晕染画、泥塑、阅读与写作等课程,不仅能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拓展课外知识,还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成为孩子们喜欢的活动场所、家长放心的教育阵地,也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王新乔 卞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