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民族宗教动态

    霍邱县“四举措”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022-08-09   阅读数:7256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年来,霍邱县民族工作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着重在深化学习教育、深入宣传引导、着力纾难解困、积极交流交融上下功夫,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深化学习教育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内容纳入县委统战部中心组理论学习、机关支部集中学习和县委党校主体班次培训内容。2018年以来,共举办6个主体班、17场次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培训班,受教育干部4500余人次,全县党员干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牢固。

    在深入宣传引导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通过统战部网站、微信微博、摆放展板、悬挂条幅、印发《学习读本》等方式,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累计印发《民族政策法规学习读本》800余册。扎实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及少数民族群众民族团结书画作品征集活动,征集展出少数民族团结书画作品50余幅,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中华民族共同体”的认同感,引导各族群众互助互爱、和睦友善,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在着力纾难解困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解决人民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作为工作重点,为各族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连续六年为647名少数民族脱贫群众发放产业补贴46.82万元;先后帮助6名少数民族流动群众子女解决入学问题;为“新疆三兄弟”协调解决住房问题;全县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关注、关心和帮助少数民族群众解决生活难问题;进一步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协调处理机制,妥善化解在县务工的30名宁夏海原县少数民族群众与用工单位的劳资纠纷。

    在促进交流交融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县经济开发区、城关镇和幸福社区建立少数民族工作服务站。积极争取资金,建设“霍邱统战之家”,进一步发挥宣传教育阵地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各族群众凝聚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强大合力。(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