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港澳台工作

    市侨联二届二次全委会召开

    2022-08-09   阅读数:9339 【字体:  【打印】 【关闭】

    8月4日上午,市侨联二届二次全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侨联七届三次全委会、省侨联七届四次常委会及省侨联成立40周年座谈会会议精神,总结市第二次侨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侨联委员参加会议,不是市侨联委员的县区侨联(侨办)负责人列席会议。市侨联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余珊珊作工作报告,市侨联主席、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汪涛主持会议。

    2222.jpg

    余珊珊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市第二次侨代会以来,全市侨联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侨联工作部署,强化理论武装,思想政治引领更加走深走实;紧盯发展要务,服务中心大局更加出新出彩;践行初心使命,为侨服务更加用心用情;搭建广阔平台,侨界发展活力更加强大强劲;强化自身建设,推动干事创业更加自觉自信。下半年,全市侨联系统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广泛凝聚共识,形成同心同向同行的良好格局;聚焦服务大局,推动侨资侨智侨力更好发挥作用;加强作风建设,提升聚侨爱侨护侨的能力水平,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全力开创我市侨联事业新局面。

    汪涛在主持讲话时指出,各级侨联要以进取的态度、担当的精神、求实的作风,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在思想政治引领上要有新成效;要以“一改两为”为抓手,在提升“两个服务”能力水平上要有新成效;要以“侨胞之家”建设为重点,推动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在增强侨联组织凝聚力、吸引力、影响力上要有新成效。特别是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进一步加强侨界群众政治引领,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推动侨联组织创新发展和各项工作落实见效。作为市侨联委员,要当好“宣传员”“服务员”“信息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推动侨联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委员们就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助力“双招双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3333.jpg

    为切实加强市侨联委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强化委员履职担当,更好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会后,市侨联组织参会人员开展“委员活动日”活动,参观考察了侨属企业安徽兰迪节能玻璃有限公司和六安经开区食品医药健康产业代表——九仙尊霍山石斛股份有限公司。

    1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