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学习研讨

    市妇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8-05   阅读数:22430 【字体:  【打印】 【关闭】

    8月2日下午,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机关干部参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当前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妇联要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履行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全面提升妇女统战工作水平。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以接地气的方式持续推进“百千万巾帼大宣讲”,特别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领会,团结引领全市女性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群体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开展好“家庭教育进教堂”活动,加强对信教妇女的引领服务。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动员女性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群体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农村人居整治等方面发挥作用。要贯彻落实“三个注重”,在“最美家庭”“最美婆媳”“美丽庭院”寻找活动、“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等评选活动中选树典型,结合各类工作开展好家教家风宣讲,弘扬文明新风尚。要用心用情关心关爱,做好“99公益”项目募资、“两癌”救助、贫病妇女儿童救助、大龄男女婚恋交友、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后跟进、暑期和寒假儿童服务关爱等,让女性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群体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要不断夯实组织建设,加强换届后新任乡村妇联主席、执委培训,提升乡村妇联队伍中党外女性妇联工作角色意识、履职能力;持续推动在符合条件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广场舞女性、全职妈妈、自由职业女性等女性群体,互联网平台、快递物流业等新业态,网约车司机、外卖送餐员、快递员等新就业群体中组建妇女组织,进一步将女性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群体凝聚在党的周围。(钟志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