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叶集:“三心三最大”服务企业家

    2022-08-05   阅读数:10362 【字体:  【打印】 【关闭】

    企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体,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服务大局。今年以来,叶集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在积极开展“新春访万企”“四送一服”活动基础上,创新举办企业家沙龙活动。通过氛围轻松、直观高效的沙龙活动,企业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进一步推动政商关系“清”上加“亲”,引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精心策划,展示最大诚意。围绕叶集区主导产业发展及企业实际需求,精心组织铝模板产业发展、赋能商协会建设、浙商话叶集、畅聊营商环境建设等主题沙龙活动。依托沙龙平台,全力做好“十大海”等惠企助企政策宣传解读。征求企业家意见,以联谊交流、文化体验、要素对接等形式丰富沙龙活动,持续畅通政-企、企-企、人-企交流渠道,以“妈妈式”服务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用心搭台,掀起最大热潮。采取“不设议程、不摆席卡、每场一个交流主题、围着小圆桌、坐下慢慢说”的形式举办沙龙活动。每次主题活动邀请1-2名区领导或区直相关部门参加,让企业家和区领导面对面谈心,促膝畅聊企业转型、招才引智、产业化发展、创优营商环境等问题,着力打造“亲清政企通”沙龙活动品牌,为企业家搭建政策、产业、金融、技术、文化等互动交流平台,打通企业间横向交流渠道,促进区域间有效资源配置。

    比心服务,创造最大效益。坚持企业按需“下单”,政府精准“上菜”的方式,重点围绕制定产业扶持政策、解决投融资难题、引进专业技术人才、培育企业品牌等方面,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的难点堵点痛点,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高效高质、真心真情为企业协调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全面助推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全力打造“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叶集营商环境品牌。

    截至目前,叶集区已成功举办沙龙活动5场,参与企业40余家,收集企业意见建议60余条,解决企业难题20余个。通过沙龙活动,实现了从“不愿讲、不敢讲、不想讲”到“自由表达真实所思、所想、所盼”的积极转变,打开了从“站在体制内角度去解决体制外的问题”到“站在企业家角度去解决政府与市场的问题”的崭新局面,展现了“清而有为、亲而有度”的“有效市场、有为政府”的全新气象。(易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