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工商联发挥“紧盯紧跟紧扩”优势助力“双招双引”

    2022-07-22   阅读数:10253 【字体:  【打印】 【关闭】

    市工商联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在“双招双引”中的作用。一是紧盯长三角、珠三角交流平台。扩大“百家民企进皖西”活动成果,与合肥、芜湖、杭州、武汉、天津、南京、上海、深圳等地异地商会保持联系,持续跟踪服务,参加其年会、代表大会等重要活动,组织异地商会会员走进六安参观考察,加深了解、增进互信、达成合作。加强与全国各地工商联的联系,缔结友好协议,建立互联互通机制,组织双方企业开展交流活动,“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进一步推进合作共赢。市工商联已与苏州、常州等地工商联签订友好协议,并于7月份带队赴苏州参观考察。二是紧跟民间商会招商线索。鼓励市工商联常执委企业及所属商会积极对接长三角、京津冀、珠三角、中西部等地民间商会,建立友好商会,发挥企业家“双招双引”主体作用,开展以商招商、以项目招商、以投资招商。发挥异地商会积极作用,通过异地商会了解所在地企业发展、投资意向及产业转移动态,及时掌握项目线索信息,并发挥其桥梁纽带作用,帮助开展“双招双引”工作。今年以来,共收集线索11条,考察项目8个。三是紧扩异地商会组织。积极组建异地六安商会,通过协调对接所在地工商联及行业主管部门,帮助当地六安企业家成立商会组织,并给予业务上的指导。通过异地六安商会宣传推介我市“双招双引”相关政策,鼓励支持异地商会六安籍企业家返乡创业,建设家乡。目前,正在积极筹建西安、成都及杭州等地六安商会。探索以奖代补机制,给予在“双招双引”中发挥积极作用的商协会组织一定奖励,充分调动其积极性,发挥助力作用。(权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