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民族宗教动态

    金寨县开展“观、讲、送”民族团结 进步创建活动

    2022-07-20   阅读数:3727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中共金寨县委统战部、金寨县民宗局联合梅山镇青山社区、潭湾社区开展“观、讲、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一是观摩活动。在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金寨县革命烈士陵园,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伍旭带领县民宗局干部、社区民宗工作者和少数民族代表参观了烈士陵园。活动现场,伍旭对前来参观的各族群众强调,金寨县各族英雄儿女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落实好党中央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有关部署和要求,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只有民族团结一家亲,才能共享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成果,民族团结之花才能绽放得更加绚丽。

    图片2_副本.png

    二是宣讲活动。在青山社区少数民族服务驿站,金寨县委统战部(民宗局)组织开展了民族理论政策、法律法规以及民族团结进步相关知识的宣讲,并作关于2022年以来全县民族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参加座谈的少数民族群众代表人士畅谈他们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体会和感悟,对党和政府关心帮助少数民族群众的生产生活表示感谢,并为我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图片3_副本.png

    三是送清凉活动。金寨县委统战部(民宗局)还向社区民宗工作者、部分少数民族群众进行了“炎炎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干群友谊,增进了社区民宗工作者服务少数民族同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