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舒城县举办全县统战干部培训班

    2022-07-13   阅读数:6551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升舒城县统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近日,舒城县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县统战干部培训班,全县60余名统战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针对新时期基层统战工作的实际情况和学员的工作需求,致力于在课程、师资、现场教学等环节精心策划,力求让本次培训更适合基层统战干部的需求。课程设置“实用性”。培训班共安排5节集中学习,课程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大别山革命根据地历史、网络舆情应对和处理等内容。安排的培训内容与基层统战工作密切相关,通过此次培训开拓了统战干部的视野,引导他们提升学习能力和履职能力,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推动统战工作在基层落实落细。现场教学“针对性”。组织全体学员前往霍山参观红色区域中心纪念馆、大别山霍斛文化馆、水文化展示中心等地,亲身体验了解当地的红色文化,特色产业、旅游文化等内容,通过讲师的讲解和现场的参观,学员们表示在教学中感受到革命先辈奋斗的峥嵘岁月,汲取到了继续前行的动力。

    通过此次培训,全县统战系统干部进一步领会和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对统一战线工作有了新的理解,对干好统战工作有了更足信心。参训干部纷纷表示将紧密结合舒城实际,进一步做实做细统一战线工作,助力推动舒城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李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