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党派动态

    民盟安徽省委常委会来金寨开展 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

    2022-07-01   阅读数:2176 【字体:  【打印】 【关闭】

    6月25日下午,民盟省委在金寨召开了十四届二次常委会,部署“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中科院院士郑永飞主持会议。会上,民盟省委新任副主委、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蚌埠市委主委张焕明,民盟省委新任常委、阜阳市委主委李红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出席会议的其他常委也交流了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经验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活动期间,中共市委书记叶露中会见了郑永飞一行。

    郑永飞要求,全省各级盟组织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努力把主题教育凝聚的共识和激发的能量转化为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责使命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确保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把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成立相应机构,细化工作计划,明确内容重点。要增强责任意识,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深入推进,要以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代表人士为重点,覆盖各级组织及成员,以上率下、全员参与。要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丰富开展主题教育的手段、方法和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座谈研讨、典型交流、主题宣讲等活动。要围绕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今后一段时间重点工作开展主题教育,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建言,助推安徽高质量发展。

    26日上午,郑永飞率民盟省委会全体常委在金寨红军广场参观瞻仰了金寨革命烈士纪念塔、革命博物馆、大别山红色电影展览馆,并向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市委主委司敏,市委、县委统战部、金寨干部学院、民盟市委会等有关负责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