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统战

    叶集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2-07-01   阅读数:5225 【字体:  【打印】 【关闭】

    6月30日,叶集区委副书记程晋明主持召开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王世宏,副区长雷鸣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洪集镇就民族工作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市公安局叶集分局就宗教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党外干部代表结合自身思想、学习、成长情况作了发言,会议还安排部署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迎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做好统战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全区统战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责任感。善于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认真抓好统战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凝聚建设皖豫边界中部崛起示范区的强大合力。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大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发展氛围;强化风险防范,着力维护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守住和谐稳定底线;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统战代表人士作用,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双招双引”和乡村绿色振兴。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切实加强领导、加大学习宣传力度、严格执行政策、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全区统战工作上台阶。

    会议要求,全区统战系统要强化思想认识,在学懂弄通做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相关决策部署上下功夫;要强化使命担当,在深入把握新发展阶段统一战线的新变化新趋势新布局上下功夫;要强化创新意识,在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刘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