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党派动态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 农工党支部现场传

    2022-07-01   阅读数:1857 【字体:  【打印】 【关闭】

    中医药文化有着丰厚的人文精神和哲学内涵,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杰出代表。为推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增进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与认同,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民族自信, 6月22日下午,由农工党六安市中医院支部组织的“传承中医药文化 献礼二十大——同心·情系中医药文化”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市梅山路小学举行。

    图片1.png

    农工党六安市中医院支部副主委、中药房主任许永以常见的中药材为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题为《中医药基础知识简介》的中医药文化公开课。

    公开课现场,许永结合课件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青蒿、车前草、旱莲草、鬼灯草、蒲黄等中药材的生理形态特征。在通过课件让同学们对所讲药材有了基础的认识后,他又将所带的中药材分发给大家,以此引导同学们通过视觉、嗅觉、触觉、味觉等建立与中医药的多维度感官联系。

    图片2.png

    随后农工党六安市中医院支部党员唐海霞、周群同六安市中医院肾病二科护士长金莉一起给大家演示了“标准洗手七步法”。 公开课结束后,中医院支部还赠送了由六安市中医院制作的中药香囊,孩子们对这些制作精美,散发着中药气息的香囊爱不释手。中药文化进课堂,五色香囊满园香。这些小小的香囊,正传递着传统中医药文化的绵长芳香。

    党员们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不仅培养了在校学生对中医药文化的启蒙知识,又结合日常生活引导他们勤思考、善观察,为校园里播撒下热爱传统中医药文化的种子。农工党六安市中医院支部将进一步丰富载体,拓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内涵,让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继承延续、发扬光大。(李莹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