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统战

    金寨县委统战部:多措并举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2022-07-01   阅读数:5681 【字体:  【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金寨县委统战部立足“一改两为”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要求,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探索创新、搭建交流平台,落实政策措施,推动政商关系“亲”上加“清”,努力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加强组织建设,提高政治引导能力。印发实施《关于进一步加强县直属商会建设和管理的办法》,通过换届和新成立的形式,加快推进乡镇商会建设,2022年上半年,新成立2家乡镇商会,计划年内实现乡镇商会全覆盖,健全基层商会体系。坚持抓教育重引导,抓宣传树典型,先后多次举办座谈会,开展专题讲座,深入推进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全县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广泛深入调研,为民营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开展中小微企业监测,选定35家企业作为全国工商联中小微企业监测点。相继开展了“全省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问卷调查、2022年度安徽省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2022年度民营企业社会责任调研、民营企业绿色发展调研和能源领域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摸底等系列调研、调查活动,认真梳理问题,积极向县委、县政府建言献策,为决策提供参考。

    落实服务措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把办好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列入工作重要议事议程,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1-5月份,累计接受法律咨询服务365次,受理调解案件59件,调解成功31件,涉案金额762万元,创造良好的法制营商环境。开展“访万企、解难题”活动,走访100余家直属商协会、会员企业,深入宣传省、市、县惠企政策,全面梳理企业生产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征求意见建议,提交职能部门办理,着力解决民营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

    加强作风建设,护航高质量发展。坚持以纪律作风建设助推营商环境全面优化,坚持“严”的主基调,规范工作流程,完善工作机制,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各项工作中,抓住节假日等重要节点,开展廉政教育提醒,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共谋发展的政商交往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