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民族宗教动态

    叶集区委统战部深入民族村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课宣讲

    2022-06-27   阅读数:3317 【字体:  【打印】 【关闭】

    6月22日,叶集区委统战部组织部机关党员同志到党建联盟村姚李镇鲁大庄回民村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课宣讲。鲁大庄回民村部分党员和村民代表参加。

    叶集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何成海围绕“喜迎二十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从2021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入手,用一个个生动具体的事例,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述了近年来叶集区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工作成就以及民族村(社区)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人居环境上新的喜人变化。宣传引导各族群众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民族团结、共建美好家园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jpg

    叶集区委统战部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叶集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以有形、有感、有效的方式,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谱写了民族团结进步的新篇章,连续多年被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评为民族工作先进县区,2019年被省民委命名为“第二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2020年12月,叶集区洪集镇回民小学获“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史河街道罗荣获“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受省政府表彰。2022年叶集区积极申报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省民委已作为推荐对象在官网公示。(舒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