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六安市新联会着力打造“法律服务流动厅”

    2022-05-24   阅读数:7768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六安市新联会“两新组织”分会组织会员走进东苑社区、金裕社区,开展送法律和公证服务进社区活动,打造“法律服务流动厅”,进一步提高居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擦亮市新联会“四送一服”活动品牌。

    20220524144398649864.jpg

    市新联会“法律服务流动厅”进社区,通过流动的形式、贴心的服务,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公证服务。一是向社区居民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内容和意义,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册;二是结合“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开展线上和线下《家庭教育促进法》调查问卷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形成知晓家庭教育、重视家庭教育、参与家庭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三是为社区居民提供公证服务,围绕市民关心的财产传承、房产继承、赠与、遗嘱等公证法律服务需求,打造“不动产登记流动服务厅”,开展“公证+不动产登记”服务,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即可获得法律服务,办理不动产登记相关事项,做到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20524144488198819.jpg

    “法律服务流动厅”的打造和活动的开展,取得三个实际效果:一是普法宣传的覆盖率大大提高;二是群众享受法律服务的满意度大大提高;三是社会对新联会作用的认可度大大提高。

    202205241444455445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