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港澳台工作

    霍邱县侨联凝心聚力防疫抗疫

    2022-05-11   阅读数:3488 【字体:  【打印】 【关闭】

    面对又一次席卷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霍邱县侨联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奔赴一线凝心聚力,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快速战胜疫情贡献侨界力量。

    党员干部冲在前。县侨联与县委统战部联合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亮明党员身份,冲在抗疫第一线。同时号召全县侨界党员干部群众积极主动参与防控卡点值班值守工作和志愿者活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诠释侨界责任和担当。

    防控管理措施严。静态管理期间,在值守小区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严守小区疫情防控卡口,对保运转、保民生的相关进出人员进行逐人登记、测量体温、查验“两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政策。

    积极宣传防疫政策。在“霍邱侨之家”微信群中及时发布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通报全县疫情防控形势,引导全县广大归侨侨眷积极配合静态管理要求,坚持居家足不出户,定期参加核酸检测,坚定抗疫必胜信心。同时与即将回国的海外侨胞保持线上沟通,宣传返乡隔离等防疫政策。

    组织开展志愿活动。建立小区志愿者活动微信群,发动30多名防疫志愿者,通过“敲门行动”摸排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情况,上门派送物资、代购医药和生活物品。主动参与公共环境消杀、张贴防疫通告、小喇叭防疫宣传劝导等志愿活动,协助防疫抗疫。(董本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