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裕安区党外干部奋战在抗疫一线

    2021-06-01   阅读数:3274 【字体:  【打印】 【关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彰显担当。2021年5月,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再袭六安城区,裕安区华邦新华城祥华园、梧桐嘉苑被列为重点管控小区,必须各由一位区领导包保。这两个小区面积大、住户多、防控任务较重,紧急时刻,两位60后无党派人士,区政协副主席陶晓婉、罗荣,主动认领包保任务,连续15个日夜奋战在两个小区疫情防控第一线,确保两个小区15天零感染、零新增,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彰显了裕安区党外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五单”配送,精准施策。陶晓婉和罗荣包保小区后,本着“隔离不隔爱”的原则,立即针对物资配送和特殊群体的实际困难等问题展开研讨、制定方案,从根本上解决居民的后顾之忧,确保他们安心居家隔离。陶晓婉包保的华邦新华城祥华园封闭初期,按照要求居民必须居家隔离,足不出户。为解决物资配送混乱,人员分工不明、扎堆聚集等现象,陶晓婉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在实战上快速摸索出“五单”工作法,即:把接单、派单、送单、交单、消单五个程序、五个环节做细做实,分工到人,分送到点,切实为“足不出户”的小区居民提供最便捷、最快捷、最贴心的生活服务。随后,“五单”工作法被提交区疫情防控社区管控组,总结出 “五单制”,应用于各个封闭管理小区和楼栋,物资配送分区域、分网格、分时段,不但井然有序,而且准精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