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裕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抗疫面前彰显新作为

    2021-05-19   阅读数:2658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六安市突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确诊病例,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裕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迅速行动,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汇聚成战“疫”新力量。

    积极面对,主动配合。裕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主动配合接受核酸检测。区新联会积极响应并第一时间转发《致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倡议书》,倡导科学应对疫情症状,做到不紧张不恐慌。各实践创新基地也以基地为单位组织好辖区内的核酸检测工作。如“青英阁”组织青网科创园区内企业将员工名单统计好,于5月14日配合高新区管委会完成了园区内1407名员工第一轮核酸检测。

    严守规定,落实责任。新联会会员所在企业第一时间配齐防护物资,对员工加强防护,公司、厂区、店铺落实登记、测温等流程,取消聚集性活动,日常会议采用网络视频形式。六安瓜片茶业有限公司主动对六安瓜片展会活动进行了撤展。各培训辅导机构按照防疫有关规定全部停课。

    志愿服务、奉献爱心。裕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依法有序、就近就便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网络人士积极配合官方媒体发布疫情相关消息,引导舆论正确动向;用镜头记录战疫故事,制作发布相关防疫、抗疫抖音视频,弘扬正能量。新联会会长曾雪鸿、秘书长殷浩、理事王芳等为封闭管理小区提供志愿服务。副会长姚永成带领皋朋影视员工在第一轮核酸检测期间为医护人员送去矿泉水及方便食品;网红大小杨哥、冯月月等为封闭小区送去矿泉水、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有力支援了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