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裕安区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新中国首部民法典争做学法先行者

    2020-08-03   阅读数:3509 【字体:  【打印】 【关闭】

    民法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民法典的相关内容,是今后一个时期内各级各部门的一项重要任务。7月30日下午,裕安区委统战部召开部机关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建国主持,部机关全体人员参会。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会议上张建国部长就学习贯彻民法典做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颁布民法典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当好学习者、遵守者和传播者。二要加强学习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部机关工作人员要立足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迅速在统战领域开展民法典宣传普及工作,同时要当好宣讲员,积极引导统一战线成员树立法制观念,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三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部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示范引领,要把学习民法典与统战工作紧密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自身法律素质和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进一步提升统战工作效能和水平。(杨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