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民族宗教动态

    六安市举办全市宗教团体班子成员培训班

    2021-11-10   阅读数:3537 【字体:  【打印】 【关闭】

    11月3日至5日,六安市委统战部在六安市委党校举办2021年全市各宗教团体班子成员培训班。来自市、县区佛教协会、道教协会、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共65名宗教界代表人士参加培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孙敏敏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孙敏敏在开班式上指出,这次培训结合工作实际,旨在提升宗教团体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发挥好我市各级宗教团体作用。他强调:宗教团体的工作要坚持正确方向,自觉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依法开展宗教活动,积极适应当前社会法治化进程;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

    培训期间,先后邀请六安市委党校老师和省宗教局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形势下爱国宗教团体管理问题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培训期间,结合“五个一”活动,组织开展了演讲交流活动,8名宗教团体负责人围绕“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抓好宗教团体自身管理工作”进行了发言交流。

    这次培训,是我市深化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培训,大家表示,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制度,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理念,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自觉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加强宗教团体建设,努力提高自身修养,不断提升为信众服务的本领;积极投身社会慈善公益事业,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努力维护全市宗教界和谐稳定。(鲍远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