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政策指南

    关于重视农机环保工作的建议

    2019-07-05   阅读数:26744 【字体:  【打印】 【关闭】

    目前,环保问题日益突出,在工业污染整治和机动车尾气排放等方面生态环境部门高度重视,但是农业机械污染重、范围广,隐蔽性强,一直没有受到足够的重视,给环境保护工作带来一定的压力。

    为此,建议:

    1、推进农机报废更新试点。加快淘汰能耗高、污染重的老旧机械,推广应用符合“国三”标准的动力装备,积极对接“国四”排放标准促进农机节能减排。

    2、开展机械化秸秆综合利用示范推广工作。继续开展农机秸秆综合利用示范推广工作。通过推广示范积极探索适合我市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的技术路线。在跨区作业证发放时,严格按照“对未安装秸秆粉碎装置的联合收割机不得发放跨区作业证”,确保每台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安装秸秆粉碎装置。

    3.加大推广农机节本增效技术。围绕农药、化肥减量化零增长,试验示范高效植保、化肥深施技术,推广节水灌溉技术。

    4.开展技术培训。结合重要农时,组织开展专项培训活动,向农机手传授先进农机化技术、农艺技术和农机信息化技术。(市直二支部